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翻譯習作──《Domani.堂本 剛「なら(ず)もん」》2018年2月號

「天川村はなんにもないと思われるかもだけれど、心の眼を開けばたくさんのものが見えてくる。」
「天川村可能會讓人覺得沒什麼,但只要打開心眼就能看見許多東西。我很鼓勵大家一邊放空一邊嘗試凝視自己。」

「重ねた石の中に入って光を見上げると、さらにロマンが広がっていく」
「進入層層疊疊的岩石中仰看天光,夢幻感就更加瀰漫開來」

---
全文閱讀:https://viahermes.wordpress.com/2018/01/13/domani201802/
密碼提示:日文輸入「翻訳」,英文小寫8碼。



或者跟著他的足跡或者沒有,我也在奈良、在日本其他地方獲得了不少回憶呢。

飛鳥我去了好多次,至少有三次以上吧,即使如此我也還是沒有看透。
也很想去參加飛鳥坐神社的奇祭,不過目前為止還不太有機會在二月前往奈良……。

飛鳥的神奇石頭們,我最喜歡的始終是益田岩船,跟其他的石頭群拉開距離,獨立在橿原的小山裡。
那次獨自去造訪的過程也是艱難險阻(?),卻是極為珍貴的經歷。
大約也是癖性使然,總感覺益田岩船自身也是有意識的要遺世獨立,不想要太多的拜訪。

天川村也很美,去的那次同樣有點艱困……待的時間太短,看的東西太少了,希望有機會再度造訪。

還有太多地方想去了,以一種恨不能踏遍奈良之姿在遊走奈良。然後,回頭覺得我怎麼不曾踏遍臺南,怎麼還沒有好好看看臺灣。
我太懶惰了,若非有明確目標的召喚,我幾乎不移動。近年甚至也會想只見見他就好,其他的風光旖旎都要覺得沒有精氣前往。
對於自己也是無可奈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