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Let's Get……

23號出差參與一場提案報告。

一位老師提醒,我們的計畫發展完備,但仍需反覆自問,做這些事,究竟想要帶眾人到哪裡去?

非常簡單的問題。而鞭辟入裡。

「どこまで行こうか?」
「何処まで生こうか?」
在我腦中迴響。

我也聽別的老師指點過,雖然真的是非常基本的道理。
做任何計畫,首要都是先確立目標,唯有目標確認後才能定位,而朝目標所在的方向逐步前行,如此才有抵達的一天。沒有目標,一切的行動都沒有憑依,往往落得忽而往東、忽而往西,終究於原地打轉的結局。

其實就是眼界吧。
究竟是短視近利,還是能夠宏觀的審度。

這一個案子,雖然得到的反響還不錯,但我是心虛的。
這是我完全不了解的領域,接這個業務之前,我連一點基礎知識都沒有。
我始終覺得我做得不好,而我很清楚原因,因為我對這個案子實際上毫無想法。看似包羅萬象的什錦,其實就是各種都來一點的雜燴。

工作真的佔據生命很多的時間,無關乎個體意願的成為構成自己的一大環節。
我不想辜負自己,對受自己工作影響的人們更具有責任,因此,最近也藉著人事異動,做了一些業務調整。

「逃げたまま/死なずに架けろ!」
也許有一點這種感覺。
我是個真正的膽小鬼,有路可逃直須逃,但偏偏又天生彆扭任性,不怎麼情願妥協。
工作固然是必要之惡,但也並不是不能成就自己。而正因為當下的生命有幾乎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工作,更應該尋求當中的意義。
一直以來我都努力讓業務扣合自己熟悉與擅長的面向,做自己想做、知道怎麼做的事情,雖然我也沒什麼能力跟視野,但總歸要對得起自己,又問心無愧吧。

「So…I で 愛 を 叫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