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翻譯習作──《Love Fighter》2018年4月10日篇

「皆様から1秒1秒に込められた
 愛を愛情をこの手で抱き締めて
 今日はこのまま眠ろうと思います」

「用這雙手抱緊
 大家為我嵌入每一秒裡的愛與愛情
 我想今天就這樣入睡吧」

---
全文閱讀:https://viahermes.wordpress.com/2018/04/17/lf180410/
密碼提示:《Love Fighter》刊登處+未稅月費,英文10碼(分大小寫)+數字3碼。



那天讀這篇日記,有一點澎湃。
不是很鮮明的感覺,但就是心底有一種什麼,像浪不大不小的翻湧著。

所以想要用自己的話說說看。
但還真的是說不好。

我覺得他很偉大。
那些我重複用來形容他的形象,至柔至剛的水一樣,堂堂挺立,本然剛強。
反覆在我腦海裡朗誦一遍遍。
我想說那是多麼不容易。
果然是太陽在牡羊吧,那麼堅定不移,那麼勇往直前,浪潮淘洗,他卻更為清明,卻能逆流而行。

我想起蘇軾。
對蘇軾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但確實是想得很通透的人。我不覺得那是天生就多瀟灑,而是蘇軾明白人生應該要怎樣過。
但願他也一樣,本心安住,知定風波。作為一個人,而不是我經常妄自想像的菩薩,在面對各種無常的時候,腳步仍能安穩的走。
其實我想他已經是這樣了。
即使是在這樣的時候,他都還是比我清醒太多,堅韌太多,尚且能夠引領我。

提到擁抱大家的愛情入睡那一段,讓我想起〈この恋 眠ろう〉。
這首歌,一直以來,給了我很大很大的力量。
其實直至今日,我都不是很確定我明白「いまは この恋/眠ろう」的意思。或是「音楽を終わらせよう」的真正意圖。我想像那像是休止符,停頓的意義具足。歸零與重返,我不知道這些詞出現在他生命中是否含帶更多的因果。但是,「愛してる/大丈夫」,「きっと また 逢える」。他說「こんなにも大きな愛情はない」,而我相信全宇宙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愛。

我極端相信言靈,相信向宇宙發聲的力量,所以我只說,一切終究都是好的。

之前看到期待他再去藥師寺的討論,我覺得也蠻好的。
一種奉納的形式,也蠻好的。
我也是替他誦藥師經,雖說我主要的信仰是觀世音菩薩。
「無垢濁心,無怒害心。」但願他的心靈始終澄淨。

Live就要來了。希望這是一場非常不一樣的live。
沒有流程,沒有走向,只是他想要跟一群愛他的人聚一聚,4時33分的靜默也無妨。

終究我還是無法替他想啊,我說的都是我自己的願望。
但是我的idol,他的名字叫作剛。
他擁有全宇宙最偉大的力量。
作為愛本身的堂本剛先生,能夠funk一生吧。
而我仍然會跟著他走到明天去,去看水,看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