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Google Play評論(遊戲)備份(111.03.29更新)

「遊戲名」跟「提供者」是基於我經過一番費盡心力的審慎考據(?)後的自我流標示,跟Play商店的標示未必完全相符,但有些真心很難辨識,希望沒有誤解吧。選擇稱為「提供者」也是因為這是我感覺最中性的一個說法。



遊戲名提供者玩後感
白島(White Island)
VisualShower
★★★★★同類遊戲中最優秀,遊戲方式極度擬真,包含謎題在內,都是貼合場景的寫實設計(謎題無法脫離場景而獨立,而非一般與場景斷裂的益智遊戲),解謎的成敗也同樣反映現實,宛若虛擬實境的安排,目前還未見過其他遊戲做到此一程度,精緻度超群,極為喜愛。 107.03.18
超越境界(Beyond The Bounds)★★★★★《白島》同公司之製作,精緻度一如《白島》,兩款皆是極度擬真的遊戲設計,與尋常的益智解謎截然不同,風格獨具,非常欣賞。 107.03.18
Detective Love
Midva Games
★★★★這款還算不錯,故事簡明易讀,尚屬有趣。 108.01.13
Playbook★★★★★這一款的體驗感還蠻好的,故事本身精彩,視覺、聽覺處理細膩,穿插的小遊戲也算別出心裁,謎題能配合劇情,簡易但對這類型作品而言恰到好處;故事能強調並體現出「選擇」的意義,表現出遊戲書的核心價值,是我特別欣賞的一點。整體而言覺得豐富細緻,期待推出更多文本。 109.03.06
Reigns
Devolver Digital
★★★★★非常單純的設計,某層面上可說是極簡形式的「CYOA」式遊戲,而又包含多元的組合變化因此具備持續可玩性,如同其美術設計風格一般,簡而精。 108.06.05
Reigns: Her Majesty★★★★★相較於《Reigns》來得繁複,我似乎更喜歡單純一點的類CYOA感,不過多變的玩法也別具風情,終歸是精巧的作品。 111.01.19
Fairy Tale Mysteries 2: The Beanstalk
Artifex Mundi
★★★★★回頭來紀錄一下讓我發現Artifex Mundi系列遊戲的第一款。XD 當初受童話題材吸引而下載,覺得挺精緻,從此又開啟了新的大門。XD 109.06.17
Enigmatis 2: The Mists of Ravenwood★★★★★Artifex Mundi出品作裡讓我體驗感最好、印象最深的一部,乃至完全破關後有一段時間都還捨不得刪除。XD 也努力去找出了這系列第一部來玩。(心) 109.06.17
Enigmatis: The Ghosts of Maple Creek Collector's EditionBig Fish Games(原提供者:Artifex Mundi)★★★★這是Artifex Mundi旗下系列作之一,先是玩了第二部很喜歡,於是努力找到了這第一部,還是相當優秀,只是有小bug,但不太影響遊戲進行。 109.06.17
one night, hot springs
npckc
★★★★★覺得超棒,非常溫暖。形式是遊戲書的模式,設計很單純,就像故事給人的感覺。我閱讀的是日文原版,但遊戲內可切換多種語言,利於推廣,十分有心,推薦閱讀。 109.07.26
last day of spring★★★★★嗚嗚嗚嗚這個系列實在是太溫暖、太柔軟了~QAQ 是會看哭的,很觸動人心。這次的分支變化比較少,更接近單純的閱讀,但那種不複雜的簡單感,很符合這個故事的精神。 110.03.29
和階堂真の事件簿.処刑人の楔
EKKE(原提供者:スカシウマラボ)
★★★★還蠻有趣的,可以算是視覺小說的一種,本質上是閱讀,以互動問答的形式推進。視覺風格我覺得不錯,形式我也覺得輕巧具新意,故事暗藏的伏筆接近某種我很喜歡的推理小說手法,雖然覺得發展略不合理。XD 也是不錯的小品。 110.06.10
和階堂真の事件簿.隠し神の森★★★★操作上比上一款簡易,算是明示了行動,只要照著執行即可,比起前款,更近於小說閱讀;遊戲性雖然略減,但也便於故事推進,而故事結構也顯得更複雜,有跌宕的效果。 111.03.28
Dear DiaryTapps Games★★★★★多年前下載,身為一個遊戲書狂熱者,當初看到這個遊戲極為激動,是讓我赫然意識到手遊中也有遊戲書的重要作品,從此開啟了我尋覓手遊中遊戲書之路。而這個故事本身也是青春可愛的,視覺設計也同樣。 107.01.28
某個魯蛇的一天(ある男の一日)奧創資訊(原提供者:ベーシック)★★★有點謎,不知是否可以說是走一種無厘頭的路線?算是小品。只是根據遊戲的過關紀錄,我疑似有漏掉的支線,但我已經把所有選項各種組合都試過一遍了。@_@ 最後決定說服自己我理論上已經讀完整個故事。@.@ 107.02.18
ChoicesPixelberry Studios★★★★★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故事細膩,選項設計用心,很具代入感,特別是具有延續性。畫面也精緻。 107.02.19
文字獄Jia-Ho Jian★★★★★此前未見的遊戲模式,相當有意思,展現了純粹的文字遊戲的魅力。 107.03.03
アリスと闇の女王SEEC★★★★107.10.22
流言侦探.活着的死者深圳木狼科技★★★★整體而言還不錯,遊戲方式挺有意思的,製作可稱細緻,只是不同選項似乎對整個故事進行不真的有影響性,而故事中埋藏的許多支線我認為到了最終的結局也並不真的釐清。所以扣了一星。 107.11.19
恆樂町魚拓★★★主題概念非常棒,設計也用心,只是現階段是純粹放置收集型遊戲,不容易維繫玩家,祝福未來有機會進一步發展。 108.01.19
我的人生大冒險靈魂三角遊戲藝術★★★★★相當單純的遊戲設計,卻意外充滿哲思。時間長了或許會微覺平淡,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一步一步緩緩踩踏而成,許多因素影響進路,最終我們成為了這些際遇所形塑的人,無論那是不是我們最初以為的自己。 108.02.04
City of Love: ParisUbisoft Entertainment★★★★終於把包含外傳在內都玩過了~XD 這款在美術上相當精緻,而且後來推出中文版真是令人落淚~~不過不知是翻譯因素或本來如此,總覺得劇情有微妙的不完全感,感覺只了解了片段而非全貌;而可能也因此,與角色間的情感推進要素稍嫌缺乏,代入性略不足。這是較為可惜之處。 108.04.05
エコノミシティNukenin★★★★★108.05.12
MomentsStardust Works★★★★★繼Pixelberry的《Choices》之後最棒,不僅故事有意思、視覺細膩,而且整體功能豐富、操作非常流暢,最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充分的誠意,非常好的體驗。 (It means I love it.) 108.05.17
Sixth Grade DetectiveChoice of Games★★★★★很喜歡這個故事跟整體設計,是典型的遊戲書,甚至提供形塑角色個人特質的問題與選項,是我最欣賞的一點。 108.06.06
我是誰:多蘿西的故事Onaemo Studio★★★★還挺有意思,除了算是遊戲書以外,也確實頗有真實諮商的味道,我也蠻喜歡結局化用俗稱的童話,只是不同對應態度的選項臺詞設計稍嫌極端,意圖太分明,降低了真實性(有些選項很不自然,一般不太可能那樣應對,除了為走向其他支線硬加選擇外感覺沒有其他道理),如果這一點可以再微調,更可以讓人體會諮商時應對的審慎性,更富意義。 108.06.21
越鬱中科大多媒體設計系★★★★★遊戲體驗約是三星,但目的性、意義性還是值得五星。 108.12.13
Goosebumps HorrorTownPixowl★★★★★身為《雞皮疙瘩》系列乃至R.L.史坦恩所有作品的愛好者,對於這個遊戲也是投注精力。XD 不僅是與原著的連結,遊戲本身就具備一定樂趣,類似城鎮模擬遊戲而有更豐富的故事性,還有設計成書籍閱讀型態的額外任務,也積極推出限定活動,十分豐富也精緻。 109.02.08
終結降臨(Death Come True)イザナギゲームズ★★★★內容與模式算是中規中矩,但不失為一部有意思的小品。也期待此類作品未來的拓展。 109.06.29
EpisodePocket Gems★★★★這一款的故事偏向青春小品,章節較為輕薄,美術設計不錯,每一個故事都可以自訂形象,視覺體驗是其優點。 109.07.02
Journey JakeTricky Tribe★★★★首度接觸到這種模式的謎題,還蠻有趣的,遊戲畫面設計也挺細膩,可以環視場景、移動人物,裝扮及情節雖然偏於簡單,但整體而言覺得是用心的小品。不過,試過中文跟日文翻譯,都有缺漏字,只能默默切回英文版。XD 109.08.10
Agent AYak & Co★★★★★非常精緻,視、聽覺都處理得很細膩,最難得的是翻譯超棒!謎題難易度適中,且是完全結合場景的情境型設計,頗有沉浸與實境的體感效果,在我的經驗中成功做到這點的遊戲屈指可數。 109.10.03
LovelinkLudia★★★★蠻有趣的設計,微型的CYOA,套用在交友軟體的背景設定上,操作與內容都很輕巧,不一定能與對方開啟對話這點特別有意思,甚至真的會因為久未聯繫而被對方刪除。XD 縱然是一種商業手法,但我覺得這個模式相當擬真又很勇敢。XD 而且美術很精美。 109.09.10,109.10.27更新
Railways of LoveProvodnik Games★★★★還不錯,雖然對我而言稍微小品,遊戲模式主要是排列組合,但情境氛圍塑造得不錯,把握住了遊戲書的精髓。完成所有的結局之後,會有一個結局後的結局,我覺得收束得很棒。 109.10.27
茱恩的奇妙旅程(June's Journey)Wooga★★★★★以故事為主軸,結合尋物、簡易解謎以及布置裝飾等遊戲模式,且皆扣合於情節,整體遂又構成了模擬遊戲的效果,方方面面都是我喜愛的類型,加之影音俱精美、翻譯到位,覺得相當精緻。 109.11.02
駐留(STAY)Plug in Digital(原提供者:Appnormals Team)★★★★本質上是很棒的遊戲,內容很具哲思,雖然遊戲自稱陰鬱,但我覺得是很溫暖的作品。只是不知是否是個人手機系統之類的問題,存檔功能總不是很順利運作,過程中甚至無端自動重啟了兩次導致一再重來。QQ 系統的不順讓我在遊戲中途經常不得不中斷,可能多少影響了結局,不由得有點在意。XD 若操作流暢,我想這部作品足以令人感覺餘韻綿長。 109.11.25
Romance ClubYour Story Interactive★★★★★這一款的故事體驗都還蠻好的,情節生動、人物鮮活,分支選擇會產生人物數值影響、又進一步影響故事,這點我特別喜歡,增添養成樂趣與真實感。有些決定考驗即時反應、有些導致重大而不可逆的結果,也有其他遊戲書是採取這類設計,我也總是很欣賞,也是因為更加擬真,也更具遊戲性。 109.12.18
Story of the Lost DotHarha Studios★★★★★太酷了!!!我覺得這是以文字玩遊戲的全新領域,大開眼界!!甚至可以讓玩家完整閱讀「夢遊仙境」的開頭幾段,身為深愛愛麗絲系列的人,覺得是非常棒的愛麗絲故事遊戲化案例。喜歡! 110.05.07
PhotographsEightyEight Games★★★★五種類型不同的小益智遊戲,串出五則發人省思的小故事,寓重於輕,韻味綿長。最終似乎是多重結局,將選擇的方式設計成拉鋸,十足體現箇中義理。我覺得我得到了一個很好的結局,不應有恨,愛才能滋養愛,在全宇宙栽種愛,愛才會鋪天蓋地滿開。 110.07.27
ALTER EGOCaramel Column★★★★★基於個人的拖延性與遊戲語言一度由日文變成英文的打擊(?),這個測驗我玩了兩年多才得出結果。XD 非常喜歡,無論是其所提供的自我閱讀的感覺,或是以語言、文字、書籍、思考共同構建的遊戲模式。得出的結果與分析也很細膩,鏡與夢的映照也恰恰是對我而言深具意義的意象。十分優秀的作品。 110.08.14
FlorenceAnnapurna Pictures★★★★110.08.28
橘猫侦探社乐元素(原提供者:上海乐响网络科技发展)★★★★製作用心,文筆佳,簡而巧。 110.11.03
可汗的遊戲厦门点触科技★★★★★同類型遊戲中最精緻,情節及動態影像細膩,創造出極高的沉浸感,雖然中文語法不甚精確,仍是瑕不掩瑜。唯獨現行「妃位」設計屬滿級強制升階,無法自由選擇升降與否,高位階亦無人數限制,稍稍影響模擬體驗感,如能再做調整則趨近完善。 111.01.09
Riddle RoadVizor Interactive★★★★★十分精緻,不僅主體的卡牌遊戲具變化性,還包括各類多樣的小遊戲,大幅增進遊戲樂趣,視覺設計和劇情也可見用心,甚至融入了我熱愛的選答互動;尤其轉場載入速度絕佳,操作上極其流暢,會令人不由自主一場接一場的玩下去。 111.02.05
咚隆咚隆跳陣頭放鐵客★★★★★意義性值得五星。XD 遊戲內容算是相當輕型,嘗試以類似關卡的方式表現組陣到開館的流程,以節奏遊戲形式仿擬陣頭之音樂性及節奏性,視覺上也一定程度再現了陣頭身影與在地景象,都是應肯定之處;但也因體驗過於單純,極短時間內便可破關,遊戲吸引度有限,玩家注意力也可能因著重於節奏精確點擊而忽略陣勢展示畫面,陣頭音樂也難以於此真正被表現,都是較難突破之處;至於人物對話錯字、漏字多,陣頭介紹區觸擊反應不佳,則應改善為宜。 111.0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