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心香

昨天是這科西港刈香請媽祖日,帶著兩位來自日本的朋友、跟著一團金獅陣,15個小時為陣頭喝采。
240年前西港香的起始,就是甲辰年。輪轉4甲子,我的第4科香,恰逢甲辰年。出發復返,循環續行,就像武陣拍箍,成圈、繞圓,盤旋出「〇」,像你參演的電影,從來象徵著你的使命。
人生有緣走幾科香呢?人一輩子也難以遇上兩個甲子。西港香的年歲說來也不算長,但人恐怕都走不了33科。
今年香科,逾百歲的何國昭老師還在,兩個牛犁歌陣裡熟悉的老藝師還在,僅僅如此,這科香就好值得感動啊。
我還是會在每間廟、向每一尊神明請託,護祐我,跟你。
你說「信じる力」,是呀,今天我就總感覺有神力灌注。今天是此回甲辰香科西港香頭日香,今天是你的日子。
別人多半是讓時間磨平稜角,我卻似乎越來越尖銳。我不清淨,不知不覺中,就像要被風沙掩埋。
掛枷掃香路,我想本也就是為滌心而來。我雖未參與至此,總也想在蜈蚣底、家將下,解冤、重整,你說,「END RE ME」。
我固不歸屬西港刈香的信仰體系,但我受益於其傳導的暖意。而在人間,我信仰你,你說,「清い抵抗は繋がるわ」。
月仍圓。明日太陽總耀眼。
今天你在神戶,何嘗不算一種玄奇聯結。
謝天,謝地,謝你。我得以好好的立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