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看圖說故事活動

這是在「創作革命」(已關站)小說創作專區舉辦的一個活動,
以主辦人提供的圖片為題,進行五百字以內的任意創作。
繪者為月亮熊。
以下是我試寫的兩篇。
在此感謝月亮熊同意圖片轉載。(_ _)







吶……來追我吧。
把妳的手給我。來追我。


她醒來,在一片黑沉的房間裡分不清時間。
坐在床上有一點發楞。
她作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女孩。
女孩的臉模糊不明,女孩的名字也想不起來。
她只記得她在微笑。

吶……妳再不來我就要走了。
我走了妳就追不上了。
妳是追不上我的喲。


她抬頭。從埋伏在桌上的姿勢仰起了身體。
周圍很吵,現在是下課時間。
她又作夢,夢裡還是那個女孩。
女孩穿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制服。

她站在房間的鏡子前,打理著制服領帶。
她的頭髮終於長得足以碰到背,她曾經嚮往及腰的長度。
她張眼對著鏡子,微笑。
微笑,抬手,讓指尖對著鏡裡的指尖。
……
我牽不到妳的手。我牽不到。
她笑得眼睛氤氳。


- - -


這當然是個影戀的故事。=w=










有些事情過期不候。
當驀然回首,有些事物早已遠走。
沒有什麼事物會為了等待誰而恆久駐留。
轉身擦肩回眸晃眼,百年輪轉方且交錯而過。
偶爾她會想她散落了多少年華,她的青春歲月是否在她未及引吭高歌的時候便蛻變為小鳥飛走。
她喜歡去充滿岩石的海岸,小時候總想在海邊撿石頭。從一頭走到另一頭轉著眼睛看,走過一大段卻還不想彎腰動手。繞回頭看看別人手上都捧有石頭,每一顆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風吹髮絲飛舞,漫遊在林蔭之下光線並不明亮。
如果抬頭可以看見陽光穿過葉片縫隙,閃亮像鑽石。
葉片像是水面浮萍,走在底下的來往行人恍若水底的魚。
有時候她會希望真的能像魚一樣浮到水面換氣,也許會將一顆鑽石吞進嘴裡。
有個人迎面走來。彷彿是個命運的相會。假若出聲招呼的話。
一步、兩步,往前,然後往前。順著自己的方向繼續往前,一步也沒有停留。
她畢竟一點開口的意思也沒有。
她想每個人,每一個每一個人,都只會為了自己,而活著,而死去。


- - -


最後一句話化用《最遊記》你健一曾經說過的句子。
原文:「每個人都只是為了自己,而活著,而死去。」
雖然我至今未喜歡你健一但於此仍要獻上我對這句話恆久無可反駁的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