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聖歌禮讚》(《サンビカ》)讀後

作者:本仁戻
譯者:亞奇
ISBN:9789862510704
閱讀時間:?
讀後感:★★★★★

我很想努力的成為老師的fan。

還記得當初是無意中遇上老師的作品,而就此一頭栽進。
老師的作品其實就那幾本卻不好找,每進一間租書店就問問是否有老師的作品而仍翻不全。

而竟然在國際書展驚見有這麼一本設計精美的老師作品集──!!
二話不說付錢結帳。XD

這裡頭全是小短篇,有老師很早期的作品。
感覺得到屬於老師的青春浪漫,卻又仍明顯具有老師的微暗、深沉風格。

──我真是太喜歡老師了──。(嘆)
儘管我仍不敢自稱為fan。

老師刻劃了各式各樣的愛情,而更多的並不僅只是愛情。
我總是很好奇老師為什麼會畫出這樣的作品,老師關切著什麼樣的事、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呢?
那是很令我感興趣的事情。在某種程度上,有所相應。

老師的作品真的是文學的。

以往看的老師作品,翻譯太過慘不忍睹,十分影響閱讀;這次東販以精裝的方式對待老師,讓我又驚又喜,終於有文句通順流暢而又帶有文藝感的翻譯了~TAT

不過,我想我真的應該要去買原文版才是,還是應該把老師的原話收藏起來。
這是有意成為一個fan,理所當然的事情。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