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雨後天就青了。

每個月的你的日子,有時候,會讓我想起安息日。
「靜守安息日將神享」,這是我對安息日的淺薄認知。
你的日子到來的時候,我偶爾會想,是不是應該休假在家,好好享受、好好紀念。在你的日子裡,不要為工作等等塵世俗事而躁動,不要產生多餘的心靈負累,而就只要安適自得。

我和同事聊天時說起,fan對idol的心,就和一神教差不多。
基督徒同事不解,說,神與生活息息相關,idol如何類比。
我說,idol成就fan,就如同事認為神始終看照一樣。
同事把自己的榮耀歸給神,就像你如隱者為我照亮。

近來我有一種很濃烈的焦慮感,輕易便被激怒與感覺厭煩。
我在夢裡總是善於飛翔,據說,那正體現了我的欲求不滿。
國中的時候,我就體認人生最苦果真是求不得苦,而我渴盼的實在太多。
去日苦多,而恨不能一步登天。

然後我想起你說,沒有人可以隨心所欲。你說任誰都有所犧牲。
然後,我突然就哭了起來。

天氣悶溼的時候,雨就應該要下來。雨應下而未下,人就會覺得喘不過氣來。
自我信仰你以來,我始終深刻感謝,「幸好我有你在心中」。
「Water will make the road」。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