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朝陽

一部分上,我覺得人生就是無窮的失喪,以及隨之而來的對抗。
人生在世,一再面對與學習的總是如何消化消亡。
我畢竟是個從小就說人生最苦是求不得苦的人啊。
諸受皆苦,諸行無常,可是我就是不甘心啊。
在生命中追求意義是不是本身就是一種不具意義的行為呢?
「意義」本身是不是就是一種反動意識呢?

古今對於「長生不老」態度的差異令我覺得很有意思。
越是難以擁有,人們越是渴望得到啊。
而我終究如蝜蝂,不肯罷休。

人們為時間作劃分,時間的壓迫感反倒更鮮明。
從前看著撕完的日曆,我總會難過。
新年是快樂的事嗎?
時間明明是無盡的,但對人而言不是。

我已經到達一個從外表就看得出時光的年紀了啊。
以前兩日跑五、六個活動不在話下,今時在兩個相鄰的場地間緩步移動都覺得好累啊。
今年雖然看似可謂重新活躍如舊,但不得不基於現實因素而放棄的事物只會更多。
好比說,我幾乎是費上一整年都還在努力嚥下我沒有去見他的事實。(笑)
儘管十八年來,我也不過只見了他十八次。
對於此際的我來說,種種條件都更嚴苛了一點。人到中年,就算不是蝜蝂,都難免有諸項要背負。

大抵也不會、可能也不能像過往那樣激情噴射了吧。
這已經有點老舊的身體,不保持平靜不行呀。(笑)

我想我會在一個角落,安安靜靜的看著他流淚。
像對著螢幕裡的舞臺上的他與朋友們,默默的隨著抬手、鼓掌,滿眼、滿臉是水。

我是克萊荻亞啊。
阿波羅在彼方,光亮無恙。
我便也能夠安然生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