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離苦得樂

「苦しくて逃げる場所もなくて辛い時…。どうしようもなくなったら、堂本剛さんのライブを見てほしい。」
我聽說有家店寫了個這樣的牌子,放在他的專輯旁。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大家獻給他的話,非常喜歡。
曾經「步夏」還在,她們為他所寫的每一個句子都如他一般溫柔。

也許我是在其中也看見自己。
那些情感我們彼此共同。

我也始終相信他可以救人。
雖然我知道真正能拯救一個人的是那個人本身,但我相信他能成為啟動人的自救機制的契機。
我總是說他是菩薩,來度人而有緣者就被度化。即使他不會成為信仰,我也希望他能帶起漣漪。
佛祖關切的事情是快樂。佛祖畢生致力的是助人離苦得樂。
他的宇宙也是快樂。

我開始試著把他的成就送出去,給我覺得需要的人。
雖然看起來是一張CD或者DVD,但我想說的是,我送的是一顆太陽,照見內心遍處,察覺本然清明的自己。

他叫作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