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彩虹之上星星閃亮,太陽底下我們燦爛發光〉

彰師大99級新生家長日《性酷社GQ手冊》〈社長的話〉。



  接這個位子我真的是誠惶誠恐。(笑)
  跟隨著學長姊這樣一路過來。去年我們剛剛創社,社內人手不足,社外流言四起,人們不明白不了解,或冷眼或不屑虎視眈眈等著嘲笑。可是我們走過來了呢,過去一年。我們宣傳,開社課,辦影展,乃至大型的全國研討會。以一個剛剛創立的觀察性社團。期末的社團評鑑分數甲等欄位裡「性酷社」三個字輕巧的停駐。真的,忍不住要驕傲呢,我們。
  而一轉眼又是初始,忽然間我已經即將要被稱「學姊」。(笑) 一抬頭已然站在前方,回首向後舉燈引導後來的人們。一如在更前方斬棘鋪路的,我親愛的學長姊們。
  我仍然擔憂害怕,惶惶不安。如何牽引如何帶領,如何在學長姊們艱辛造就的基礎上加蓋樓房。我還是會緊張。然而我很想,將那些得到的感動,向外宣達。
  透過了解,學習同理與尊重,促進平等消除歧視,這是我們的宗旨。我深深的,為這樣的理念而感動。我們想要的東西其實並不複雜。我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我們都在太陽底下。我們希望所有人都能開心自在的在陽光下笑鬧,在陽光下牽手擁抱。太陽的光芒照在所有人身上,不因任何事而有所分別。人們將性別區隔成那麼多種族群,一個族群踩在一個族群之上。人們因多歧視了少,以大壓迫了小,將不同於己的事物驅趕到陽光之外。能不能去設想,自己被擠壓到黑暗底層,不能說真話,不能看太陽。為了什麼,憑藉什麼,某些族群必須要被剝奪陽光?
  於是我感謝並且感動於發聲的大家。人們開始發現性別一如萬花筒多面多彩,因為族群裡有人願意吶喊。
  並非因為事物存在所以相信,而是透過相信於是事物存在。我喜歡這種論點。(笑) 所以我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天下人終得幸福。我相信終有一天,所有的人都可以自然坦率,讓陽光輕輕的親吻,不因性別而困擾。而我們為這樣的信念而努力。我們努力使這樣的信念成為真實存在。或許很緩慢,可是會進展。前人走過於是我們接續,我們去遠了還有未來的後代。沒有歧視,沒有擠壓,人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樣子的大同世界,必然會到來。我相信。^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