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殺人十角館》(《十角館の殺人》)讀後


作者:綾辻行人
譯者:洪韶英
ISBN:9573309939
版本:修訂版八刷
購入時間:?
閱讀時間:?
讀後感:★★★★★

這本是我的大愛。(笑)
我看的第二本綾辻老師的書。ˇ
這本確實有阿嘉莎《童謠兇殺案》的味道,但又充滿了綾辻老師的特色。(笑) 而且這種劇情我大愛啊~XDD
完全停不下來呢~(笑) 老師的書總是這樣。XDD

十邊形的建築物這個概念本身就非常特別,我對這個非常好奇,不過書裡沒有附圖,當時還非常認真的請朋友試圖畫出一間十角館來~XDDD 甚至在數學課上問數學老師十邊形的畫法。XD 實證十邊形真的很難畫~XDD 後來在新版看到附圖整個有滿足到~XD
建築物本身特別,人物也特別。(笑) 我其實挺喜歡那種名字代號的感覺。(噗) 而且我喜歡它的一開始就切入正題。(大笑)

然後就是它驚人的結局~=-= 基本上,兇手有猜到,動機也有想到,問題是,當我看到結局的時候,我還是非常的驚恐~~~XDbbbb 真的是出人意表~~XDDD 很難想到呢~居然是這樣子的~XD 不過如果說起來……並不是真的想不出來的。要推出這個結局所需要的資料,其實書裡都有了。真的要去想,說不定真的可以推出這個結局來呢。(笑) 不過呢,要想到這個方向去,其實有一點點不容易呢~XD 因為作者在文字的敘述上,已經試圖要欺騙大家了。(大笑)
不過這個結局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可以算是個「沒有結果的結果」吧?(笑) 最後留了一點小小的想像空間。(笑)
是說,看到結局,除了大驚,我還蠻難過(或者是怒?XDb)的這樣……XDb 因為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最後還是死掉了~=w=b 雖然我一開始就不覺得會有人活下來啦……不過他死的理由實在是有點太愚蠢了……我在情緒上有那麼一點點難以接受。=-=b 他之所以會死,就某種原因而言,或許可以說是他太自信。(也或者,如同朋友說的,他太容易陷入別人安排的情境,太天真?) 而且,我很難忍受誤會,一點點小小的誤解都會令我非常的不自在,可是這個結局居然留了一個超級嚴重的誤解在那邊啦~~~~~QoQ (這就是我說的它留的想像空間~XDbbb) 然後,這個誤解和我喜歡的這個傢伙很有關係~=-=bb 所以我很有意見~XDDbbb
嘛,總之,我喜歡的這個角色,就是最後死的那一個。(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