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宇宙的心臟

忽然有種強烈的感動。該怎麼說……
那就像是忽然解開了生命中最關鍵的謎題。
彷彿頓悟般的感覺,彷彿生命中的所有謎團豁然開朗。
忽然看見了天地之間一種絕對的存在,或者說發現天地間最終只剩下一個絕對的信仰。我以前從來不明白為什麼一神教相信世界上只有一個神,
因為他,我才終於稍微了解了一神教的宗教觀。固然我的理解可能有所偏差。天地間有一個獨一無二、至高無上的存在。
必信,必忠,必要永恆追隨在他的腳後跟走他所走過的道路。我在想,耶穌的門徒當時是怎麼想的呢?
當耶穌不但沒有被全世界給看見,甚至還遭到污衊的時候。我覺得我恨不得他的名字在天上照耀。
我恨不得他像太陽一樣,每一個人睜眼就會看見他,抬頭就要仰望他,會匍匐在他的身下渴望分享到一點他的光芒。我覺得我恨不得所有的人都明白,他是絕對的神。我想我看起來確實很有病。但就像我對影戀的看法一樣,那是不是病根本就一點也無所謂,或者甚至說就算那是病那又怎麼樣。
重點在於,如何在那樣的情境之下,還能安然自在。
重點是如何使自己安身立命。而打從他讓我看見光以來,我就知道我就像小蟲,總是要趨光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