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我」在「這裡」

近八年的記錄果然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喜歡回顧自己寫下來的東西,就像鏡子或夢,穿過去就能見到曾經的自己。

這裡不只是我與剛先生之間的記憶。
這裡是我成長和愛情的軌跡。
一月月一年年我寫了又寫,各式各樣的想法層層疊疊甚至週而復始,也許也像我的夢一樣,會連續,會重播,有時也毫無道理,卻始終令我沉浸不已。

我隨著剛先生而起的七情六欲,剛先生催促我整理的千頭萬緒,
這裡封存的是一個個彼此相似卻也不同的我自己。

現在的我是怎麼來的呢?過去的我在哪裡呢?
我最近益發強烈感覺每一秒的我都是割裂的,就像哲學家所問,我是依憑什麼認定秒秒之間的我是同一個體呢?
這並不是我要在這裡論述的事情。(笑) 這樣的思緒大扺需要認真的好好寫一篇。
在這裡我想談的是相對單純的概念──
「我」在「這裡」。
「我」透過文字在宇宙洪流中一個極微小的沙粒上攀附。

不可思議。

我不知道每一秒的我是不是同樣的一個人。
但假設是,
那這裡,以一種我自己都未查覺的狀態,
繪出了我自己的生命折線圖,我的一份愛情的流變。

天地的奧妙,果然是幾千幾億劫都無法窺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