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小丑的安魂舞》(《黄昏の囁き》)讀後

作者:綾辻行人
譯者:董炯明
ISBN:9789573319627
購入時間:?
閱讀時間:?
讀後感:★★★★★

這本是我愛上綾辻老師的關鍵~XD

很喜歡這本,硬要在這本跟「十角館」之間選一本還真的會令我很困擾~XDD

我印象最深的是句子。
我很喜歡這個翻譯,那些句子讀起來有一種特殊的韻律。不太像是我們平常說話的方式,然而這樣稍微的異樣感反而令人有一種莫名的喜愛。
句子的排法也很特別,有點像詩。(笑)
不見得會從第一行第一格寫起,彷彿吟詠一般的節奏。(是否是為了配合書本中貫串的一段歌謠?)
而文章的本身已經十分特別。段落的安插,突然出現的過往的記憶,讓人彷彿跟著陷入一種恍惚的狀態。我喜歡那流瀉出來的句子,整篇文章的安排我都很喜歡,即使撇開劇情,我還是很喜歡這些文字,以及這些文字擺放的位置。
文字所帶給不同語言的讀者的感覺便要依賴翻譯,而就這一點而言我認為真的很不錯。
(……噯呀……其實我覺得我完全表達不了。XDbb 那是一種感覺,很純粹的一種感覺。^-^)

還有,分隔每一章節的扉頁,封面上的那個小丑圖案。
一開始小丑是在布幕裡的,一章一章小丑會漸漸探出頭來,到了最後一章完全顯露。這個設計我很喜歡。^__^

當然老師永遠驚到我的結局~XDD 想當初就是因為結局太驚悚我被嚇太大就愛上老師不可自拔~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