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殺人人形館》(《人形館の殺人》)讀後

作者:綾辻行人
譯者:郭清華
ISBN:9789573307815
購入時間:?
閱讀時間:?
讀後感:★★★★★

=口=|||
以上為我看完「人形館」的心得感想~XDbbb

真是驚悚的結局啊……XDbbb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應該說是,我根本就沒想到那個方向去~XDDbb
而且我完全被句子牽著鼻子走呀~XDb 我認為的兇手,就是它希望我們認為的那個~b 就算不管其他,衝著這個結局我也支持大家去看~XDD

嗯,不過呢,其實故事裡是有出現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雖然我是有覺得某些地方怪怪的啦……不過我並沒有深入地懷疑~T-T 沒想到那就是解答的關鍵~=.=b
這跟老師的《童謠的死亡預言》有點像,故事裡都有關鍵句,不過「童謠」裡更明顯,因為「童謠」裡的那句話是絕對的不合理~~XDD
就像《殺人十角館》,所有的訊息文字裡都給與了,只是能不能串聯起來並且導出那樣驚人的結局~XDDD

這本啊,實際上呢,不斷讓我想起《小丑的安魂舞》。
都是一個久遠以前,在靈魂深處默默沉澱的破碎記憶。回憶彷彿破碎欲合的拼圖,或者,是在舞臺布幕後,緩緩探出頭的小丑。

還有相同類似的字句(或許和翻譯也有一點關係)。
在「人形館」裡的「笑啦,從喉嚨深處發出輕笑」這樣的句子,讓我彷彿又聽到「安魂舞」裡兒童嬉戲「地藏菩薩,笑啦」的聲響在耳旁環繞。
以及兩者共有的,「紅色的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