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華麗的誘拐》(《華麗なる誘拐》)讀後

作者:西村京太郎
譯者:林達中
ISBN:9789577338563
購入時間:?
閱讀時間:?
讀後感:★★★★★

看完《華麗的誘拐》深深覺得不愧是西村京太郎啊~~=////=
看了他的兩本書印象都很好~>w<

這一本給我的感覺跟《殺人雙曲線》有一點類似,首先是案件發生的可能性。
和看完《殺人雙曲線》一樣,我也一直在想這樣的事情真實發生的可能性和成功率。
這兩本書都給我一種似乎可以照著書中的方法去實行的感覺。
最主要或許是因為這兩件事情幾乎都是完全犯罪。特別《殺人雙曲線》更是如此。所以我比較偏好《殺人雙曲線》的結局。XD

然後是作品裡探討社會問題這件事。
這兩本書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書裡總是提到某些弱勢,某些被長期忽略的問題,以犯罪的形式,它被看見。
看到那些橋段會有某種感動。
而這個也是《殺人雙曲線》比較明顯。(笑)

再來是警察和大眾傳播媒體。
我個人實際上不太喜歡在推理小說裡看到這兩個東西。=w= 特別是媒體。
警察在很多推理小說裡都會出現,我說不喜歡看到警察,是指不喜歡警察介入推理太多。(笑) 這就是為什麼十津川警部系列的我還沒有看~XDDbb
不過我是真的很不喜歡看到新聞記者之類的出現~XDb
而《殺人雙曲線》和《華麗的誘拐》裡都有。
但是處理得不錯。(笑) 特別是《華麗的誘拐》,媒體根本是必須的嘛~XDD

然後關於《華麗的誘拐》的殺人理念。
嗯,好像不能說得太多。(笑)
實際上,我偶爾也會有類似那樣的念頭。然而那只可以是一個念頭。
如果出現在書裡,我會很喜歡,甚至可能會十分熱愛抱持、計畫或執行這樣想法的人。比如說我很喜歡智慧型犯罪,所以我喜歡《感應少年EIJI》裡的沢木晃,「金田一」裡的高遠遙一。
不過那是一種耽美。
它只能是想像。(微笑)
所以去想像啊,如果它真實發生了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就像本書書評所寫的,或許可以稱它為科幻小說,因為它真的可能會發生。而正因為可能,所以忽然間會背脊發麻。(笑)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歡《殺人雙曲線》結局的原因。(笑)
畢竟在書裡,我還是喜歡很耽美。XD 就如同我喜歡很耽美的本格派一樣。(笑)

還有我發現一個很妙的地方。(笑)
左文字在處理事件過程中,常常喝著史子泡給他的咖啡。
加糖與否,隱隱有一些象徵意味在呢。(笑)
這個,看了就知道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