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翻譯習作──〈AbemaTV「田中圭24時間テレビ」が投げかけたものとは…〉

原文:https://tv-dmenu.jp/news/av_20181221/
文、取材:平辻哲也、Avanti Press

ドラマを作る過程では田中圭の素が見られ、共演者とのやりとりが楽しい生バラエティ。チラ見を始めると、なぜか目が離せないという不思議な引力を持った番組だった。

製作電視劇的過程中可以看見田中圭平常的樣子,跟合演者的互動也很有趣,是一種直播綜藝。開始瞥個一眼後,不知為何眼睛就離不開,這個節目擁有這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


例えるなら、ジャズセッションを見ているような感じか。

如果要比喻的話,大概就像在看爵士即興的感覺吧?

---
全文閱讀:https://viahermes.wordpress.com/2019/01/04/k24tvk/
密碼提示:日文輸入「翻訳」,英文小寫8碼。



我真的很喜歡人家用session來形容圭さん參與的演出。
在這24幕的拍攝裡,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跟吉田羊さん的即興。
即興的那幾段中最喜歡的,也正是最後被採用的段落。對於金錢誘惑的難以抗拒實在太真實太可以理解了~XDDD 而且圭さん表現起來太可愛了~XDDD

確實這24+1個小時就像是一場大型的session,所以我一方面雖也可以理解本文認為可以再做檢討的想法,不過我也認為「臨時性」正是這個節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是因為是「臨時的」,所以才「隨機」,才「即興」,才「意外」,於是一如session的「有趣」。

至於我心心念念的跟眞島さん的段落實在短到我無話可說~。゚(ノ∀`゚〇)。・
跟不到十分鐘就拍完的六角さん感覺都還久一點。゚(゚>▽<゚)゚
不過一見面就坦克型飛撲還推開不小心變成路障的其他人也算是瞬間締造的名場面了。XDDDD

各場背景中的群眾演員也一直很令我在意,尤其是半夜三點懇親會時背後各桌也都有人,就覺得大家真的都好不容易。

小時候我在直笛隊主要負責吹Tenor,或者Alto,偶爾也吹Soprano,不過我也更喜歡吹Tenor跟Alto。從那時候開始,我也就很容易注意頑固節奏。
就像《雨果的祕密》說的:「機器從來不會有多餘的零件,所有零件的種類和數量都絕對精確。如果整個世界是一部大機器,那麼我在這裡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覺得,這也是session的精妙所在: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